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走进艺术家的疯狂脑洞世界,看一场艺术融于自然的大秀(组图)

走进艺术家的疯狂脑洞世界,看一场艺术融于自然的大秀(组图)

2019-09-18 17: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不知道去哪里玩?最近巨火的美国黑岩沙漠的火人节你一定听说过,各类社交平台都有它的身影,无数明星网红竞相打卡,简直不要太热闹。

火人节是一场为期8天的反传统狂欢节,每年8月底至9月初举行,这里矗立着成千上万令人惊叹的当代艺术,人们可以在这分享着快乐,爱与自由,甚至体验所以作品最后被一把火烧掉的疯狂……

 
火人节艺术品(动图)

当代艺术是以反精英艺术为精神(精英艺术是指为少数的上层社会人士服务的艺术),源于20世纪20年代的现代主义时期的一种艺术表达形式。

和其他艺术不同,当代艺术作品是通过文本化和影像的符号学叙事来表现,所以没有传统艺术所追求的比例美感、造型美感,创造方式更加活泼自由、具有趣味性。

有时生活中那些信手拈来的趣味因素,正是当代艺术作品的灵感来源,典型的代表有法国艺术家马塞尔·杜尚,他是西方现代美术史上最负盛名的传奇人物。

除此以外,近年来备受欢迎的日本国宝级艺术家草间弥生也不得不提,她以波点元素让整个世界为之追捧,还有同时期的当代艺术家奈良美智,以大头娃娃的各色形态开创了艺术的创新表达形式。艺术不分国界,我国顶级艺术家徐冰,花费四年创作出了四千多个伪汉字《天书》,一经面世便获得美国文化界最高奖!还进入了美国权威世界艺术史教科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