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不羁的艺术灵魂 艺术地理学视野下的达利(组图)

不羁的艺术灵魂 艺术地理学视野下的达利(组图)

2019-09-19 07: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徐明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亚威农少女》

人们所熟稔的那幅著名的小画《记忆的永恒》,画面中的远景是海边的一处风景,黄昏的夕照中,岩石的阴影显露出它们坚硬的线条。这样的海景在达利的画中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它来自儿时故乡的回忆。当他10岁左右登上“塔式磨房”高高的塔楼时,这种神秘壮观的风景就震撼了他,盘桓在他的大脑里——他望着远处海边的山峰,这些山峰在黄昏中虽然只呈现出一团黑暗的轮廓,但是借助在天际沉落的太阳所发散的一条猩红和金黄的光带,借助透明纯净的空气,仍能辨认出一个个起伏的山峦。这幅清晰而富有立体感的海景记忆,为达利产生了“最壮丽的梦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