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形塑虚空——郑忠水墨画展将在京隆重开幕(组图)

形塑虚空——郑忠水墨画展将在京隆重开幕(组图)

2019-09-20 12: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由艺术世界美术报微刊、Hi艺术、中国美术学会联合主办的“形塑虚空——郑忠水墨画展”将于2019年9月28日下午在艺术世界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柳博担任策划,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担任学术主持。由艺术世界美术报传媒、北京央美博艺艺术院、广西苏中达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智泉、北京艺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宝银、福建凯进集团董事长张念益联合协办。据悉展览时间由2019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展期共6天。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在展览前言中写到:读郑忠新作,展卷即觉满纸太和烟蕴之气扑面而来,动人心魄。透过作品,我忽而觉得,站在我面前的郑忠,既是艺途上孤独的旅者,又是不惧探索之难的斗士。作为一名优秀的海军潜水员,在深海无边的黑暗中,除了生命本身感受到的恐惧外,就是在幻觉层面上生发出的虚空感。我以为,这些感受,是植入郑忠意识深处的记忆,如影随形般地伴随着他的人生道路。郑忠进入水墨领域时,同时拥有了其他画家所不具备的多种条件:深海黑暗所赋予的恐惧与虚空的记忆,书法童子功中升华出的优质笔性与线条,设计师对图像结构的驾驭能力,版画家的观念与形式感。他的水墨实验,不胶著于自然表象,而是放笔直抵大化流行之境,其间墨色滋蔓,烟云流荡,恣肆而浩渺,恍惚间,将画面幻化为一个巨的大穹窿般的神圣场域。观之,令人神往;思之,令人沧然。读郑忠的水墨,起于视觉,止于心灵。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