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人民币上的图案是谁绘制的(组图)

人民币上的图案是谁绘制的(组图)

2019-10-08 11:43 文章来源:中央美术学院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三套人民币2元票样(1960年版)

第三套人民币2角票样 1962年

第三套人民币票样:1元(1960)、5元(1960)、10元(1965)

第三套人民币票样:1角(1962)、5角(1972)

第三套人民币于1959年开始设计,所聘请的美术专家共五位:中央美术学院罗工柳、周令钊、侯一民、邓澍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陈若菊,周令钊先生负责整体设计。第三套人民币共有7种面额。与第二套人民币相比,第三套人民币取消了3元纸币,增加了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金属币,保留了第二套人民币中的1分、2分、5分纸币。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前后历时38年,是五套人民币纸钞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