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梦回千里是敦煌:从梦幻西游和敦煌博物馆联动看文化传承新思路(组图)

梦回千里是敦煌:从梦幻西游和敦煌博物馆联动看文化传承新思路(组图)

2019-10-08 16:31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突破游戏与文化壁垒 强强联手”搞事情”

本次的主题联动并不是网易第一次开展敦煌文化项目。早在2013年,网易游戏就曾参与敦煌保护基金的启动,并加入了“飞天之梦”大型公益项目,而在2019的今天,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更多更新的合作模式正打开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融合的全新篇章。

从文化地位上来说,敦煌博物馆成立于1979年,负责全市境内文物的征集、宣传、管理、调查、维修等工作,是弘扬敦煌文化、展示敦煌古代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敦煌学又一个重要的研究基地。而在敦煌学里,飞天又无疑是最瑰丽的一道名片,尤其是唐代飞天,更是传世的巅峰之作。它体态优美,形式多变,传承的历史和演变长达千年,一直以来都为海内外众多学者津津乐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敦煌是历史上东西文化交汇的重要枢纽,不同文化在这里汇聚和交融,塑造了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指示精神,为了能让这些“千年”的仙子进一步为大众所了解。敦煌博物馆已经陆续进行了诸多形式的尝试,此次会选择《梦幻西游》作为合作对象,其实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