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画家曾迎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组图)

画家曾迎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组图)

2019-10-09 07: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0月1日上午,我作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有幸现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并观看盛大典礼,庄严兴奋自豪交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首先“ ……向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的怀念!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习总书记的讲话声声入耳,句句动心,深刻领会,感同身受!         

阅兵仪式现场人民解放军及预备役女民兵等英姿挺拔,步履铿锵,一组组方阵恰似铜墙铁壁,并看到32个装备方队展示出一系列卫国高科技重器,气吞山河。十万群众和70组彩车,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我作为亲身经历见证祖国70周年庆典的中华儿女,我为我的祖国骄傲。回顾自己因为赶上了艺术发展的最好时代,才能在困境中自尊自强奋斗出来,今后还要更加坚定地砥砺前行,努力创作出独特的艺术语言,表现生活中真善美正能量的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的文艺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引领世界,造福人类!                           

                                                                                                  曾迎春2019.10.2   

曾迎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剪纸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协理事,黑龙江美术创作研究院专业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女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妇联执委,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同泽画院副院长。

艺术名家评论摘录

在当代画坛中是很有特色的一位,她能敏锐地看到生活和大自然中的某些现象,并能将其提炼升华为引人深思的作品。她有些画突破了前人惯有的方式、面貌和形式表现符号,很有创造性。曾迎春不但在女画家当中是出类拔萃的,在男画家中也是不可多得的。

——孙克

从曾迎春画中可以见到三点:民族的、时代的、个人的。十分清晰,这就够了。所画内容技法都焕然一新,一见而知是今人之作,而非古人或学古人之作,最后还要见出个人特色,这就难了。然而曾迎春都做到了。……曾迎春的画真乃无声之诗也。

——陈传席

曾迎春的早期作品多半是工笔重彩画,题材以花鸟和风景为主,绘画风格基本上可以说是“气象峥嵘,彩色绚烂”,追求“错采镂金的美”或“华丽繁复的美”。其近期作品多半是水墨写意画,题材仍以花鸟和风景为主,但绘画风格已从绚烂变为平淡,追求“芙蓉出水的美”或“平淡素净的美”。从绚烂之极的工笔重彩画《臻吉之光》到归于平淡的水墨写意画《如是红尘》,画风迥异,判若两人。女画家人到中年,人生阅历更加丰富,艺术风格逐渐成熟,正如苏东坡所说:“渐老渐熟,乃造平淡。其实不是平淡,绚烂之极也。”她这种平淡是一种更高级、更纯粹的绚烂。

——王 镛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