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丁惠康:民国花花公子的超级收藏(组图)

丁惠康:民国花花公子的超级收藏(组图)

2019-10-11 11:52 文章来源: 大收藏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丁惠康(1904~1979),生于无锡,祖籍常州。著名医士、收藏家。

丁惠康

医者仁心,生财有道

丁惠康,1904年出生无锡,著名医士、学者、收藏家丁福保(详情参阅:大收藏家448期:丁福保,不为名臣,则为名儒!)之子。

丁惠康自幼受父亲的影响,中学毕业后,一心攻读医学,1927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医科,在学习期间连获八次奖学金,并早在1925年就开始担任《中西医学报》主编,1926年担任《德华医学杂志》主编和《早报医学大纲》主编。

民国17年(1928年),丁惠康创办上海肺病疗养院。民国23年(1934年)又与其父以30余万元巨资,在虹桥路创建上海虹桥疗养院,任院长。

1935年2月,丁惠康出访德,奥,瑞士三国,参观了各国著名医学院校,医院,研究院,疗养院等一百余所,并调查各国的劳保和公费预防等先进制度,为我国医疗事业和防痨工作引进了有益的科学经验,并将全世界有关肺结核的治疗等重要发现和最新措施,写成《各国实验疗肺学》和《世界各国肺结核统计》两书,当时对肺结核尚无特效疗法,他的著作起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1935年底,丁惠康在德国汉堡大学得到医学学位。当时上海悬挂医学博士照牌的西医,很多并非真博士,因“Dr。”一词,既可说是博士,也可说是医生。自称医学博士是讨巧的说法,等于打个“擦边球”。丁惠康对此直言不讳:我不是博士!相当硬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