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故宫的神秘守护者:晚上巡逻不要一分钱工资(组图)

故宫的神秘守护者:晚上巡逻不要一分钱工资(组图)

2019-11-05 11:5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摄于2017年的故宫“猫主子”。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资料图:故宫神武门附近的巨型御猫雕像形象,吸引附近游客前来拍照。刘静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它们被视为故宫重要的“工作人员”。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就曾经多次提到这些神秘的“故宫守护者”——

“每天下午五点半,故宫的员工下班,故宫猫就开始工作了,他们站岗、巡逻、放哨……”

这些故宫的特殊员工如今已成了故宫的一个符号。不少游人专程去宫里“撸猫”、拍照,有人把猫粮寄到宫里,还有网友直言“下辈子想活成故宫的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