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台北故宫中参看“十七世纪的生活提案”(组图)

台北故宫中参看“十七世纪的生活提案”(组图)

2019-11-08 08:5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1106c0408

明 娇黄锥拱兽面纹鼎

20191106c0410

传明 唐寅《采菊图》 

20191106c0411

明前期 龙泉窑 青瓷划花凤尾瓶

此次展览通过十七世纪的小资文青文震亨书写《长物志》归类而出的“书画”和“器具”两个章节作为策展基础,除了重新发掘博物馆藏品蕴含的人文脉络之外,也探索古人游赏于物的点滴细节,从中梳理与之相关的交游网络,以及赏古风逐渐影响一般居家日用的方向,尝试从古人处理身外之物的态度,回看现代人与物的关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