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台北故宫中参看“十七世纪的生活提案”(组图)

台北故宫中参看“十七世纪的生活提案”(组图)

2019-11-08 08:5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1106c0407

南宋 龙泉窑 青瓷纸槌瓶

20191106c0406

南宋 官窑 青瓷蔗段洗

该展览分成四个单元,单元“文震亨与长物志”,借助善本古籍与书画类作品,勾勒出作者的生平与交游及其作为鉴赏指南的《长物志》一书的出版与流通。单元二“文青品味”,呈现以文震亨为代表的古代文人圈日常用物的样态与品评观点。单元三“可用之物”则以带有藏家标记的文物,呼应文震亨指出的鉴赏准则及各自的藏物类别与态度。单元四“百汇聚珍”展现物流日渐普及带动各式仿古、新创商品纷繁出现,也让名家标记和作坊店号成为时尚的风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