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窥探中美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组图)

窥探中美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组图)

2019-11-27 12:20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余雅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扶手椅上的女子(弗朗索瓦丝)》(Femme dans un fauteuil [Francoise],1949)。

而另外一幅毕加索的《男子半身肖像》(Buste d’homme,1968),估价在900万至1200万美元之间。自1993年以来,这件作品就一直没有在公开市场上出现过。可惜,这件作品回归的热度可能并没有达到佳士得的期望。作品成交价为800万美元,加上佣金后略高于最低估价,达到940万美元。

而此前一些不太被市场关注的作品则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呐哈德(Nahmad)家族的收藏家和经纪人们在拍卖会的前四幅拍品中就快速拿下了两件:以含佣金后在估价范围内的140万美元买下了胡安·米罗(Joan Miró)的《绘画(太阳)》(Peinture [Le Soleil]),以180万美元(低于估价145万美元)买下了伊夫·唐吉  一幅无题绘画。明星策展人Jeffrey Deitch拿下了毕加索水粉画《La Madone à la guirlande》,含佣金以290万美元成交,略高于估价。

当然,若不算三件被撤回的拍品,佳士得上拍的58件作品中有52件真正找到了买家,这使成交率达到了90%。根据佳士得首席执行官施俊安的说法,该数字超过了该拍卖行2018年所有拍卖82%的平均成交率。

综合以上考虑,施俊安得出结论,本次拍卖会的结果消除了关于经济下滑的担忧,并揭示了“稳固而复原力强的市场”的存在。只是,市场并不总那么尽如人意。在人们开始降低期望的纽约秋拍周,竟然是不那么耀眼的优质拍品吸引了藏家敏锐的目光,这或许因为这些作品依然保有潜在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