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明嘉靖青花庭院婴戏图盖罐上拍佳士得香港(组图)

明嘉靖青花庭院婴戏图盖罐上拍佳士得香港(组图)

2019-12-02 08:54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显赫的来源

2

胡惠春居家照,本罐在照片左方,约1960 年代

此青花庭院婴戏图盖罐造型敦硕、青料上乘,而且品相一流,加之原配罐盖完好无缺,洵为难得一见的典藏之作。而此罐的来源之显赫可与其珍贵程度相媲美——出自上海鉴藏界泰斗胡惠春先生(1911至1995年,又名胡仁牧)旧藏,原为一对。胡氏斋名“暂得楼“,曾向上海博物馆捐出一批数量可观的单色釉瓷器。现存一帧摄于1980年代的胡氏香港家居旧照,图中赫然可见包括本拍品的一对嘉靖婴戏图罐,以及曾于佳士得拍卖的嘉靖五彩鱼藻罐。本罐于1993年纳入香港徐展堂先生(1941-2010 年)的静观堂珍藏,徐氏同为备受尊崇的艺术收藏家,可见此婴戏罐的出众来源。本罐的配对之作现为香港天民楼珍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