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被吃掉的香蕉 被扯下的“新衣”?(组图)

被吃掉的香蕉 被扯下的“新衣”?(组图)

2019-12-11 08:26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范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的作品《喜剧演员》。

再看看吃掉这根天价香蕉的达图纳怎么说。他将吃香蕉的视频发在个人网络社交账号上,并写道:“饥饿艺术家——我的艺术表演。我非常喜欢莫瑞吉奥·卡特兰先生的作品。”不仅达图纳为自己的惊人之举沾沾自喜,圈内很多人也为他的这次行为艺术点赞。甚至代理这件作品的画廊也表示,虽然香蕉被吃了,这个举动倒不算对这件艺术品的破坏,也没有对作品的价值产生不良影响。

轰动的“行为艺术”引人反思,当代艺术究竟是什么

天价香蕉以及它被吃掉的行为,引发的热议是极度分化的。

“艺术家和骗子越来越接近了!”“从此不再有‘艺术’,只有江湖。”……很多网友不约而同抛出这样一种观点:这难道不是扯下了皇帝的新衣吗?近年来,当代艺术的名声真就不怎么样。一提起它们,直言“看不懂”的人算是客气的,更有人认为它们“乱来”得“招人厌”。这样的作品不仅泛滥成灾,还热衷于故弄玄虚,装腔作势,把大众忽悠得团团转,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作品充满媚俗甚至恶趣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