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被吃掉的香蕉 被扯下的“新衣”?(组图)

被吃掉的香蕉 被扯下的“新衣”?(组图)

2019-12-11 08:26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范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认为被吃掉的天价香蕉一事很有趣。艺评人林霖称:“这一艺术事件,比艺术品本身更具诠释意义。”因为,这次异常轰动的“行为艺术”,再次提醒人们思考,当代艺术究竟是什么?

艺术进入现当代,某些评判艺术的标准不停地在发生变化,甚至出现了不少“惊天大逆转”,它们时不时在不断颠覆之前人们的审美观。于是人们看到,现当代艺术发展进程中,以恶作剧般行为留名艺术史的作品不在少数。早在1917年,当代艺术鼻祖马塞尔·杜尚就是这样刷出存在感的:他从商店买来一只白色瓷质的男用小便池,签上自己的名字,取名《泉》,将其堂而皇之送去展览。德国艺术家古斯塔夫·梅茨戈尔2004年一件名为《袋子》的作品,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展出时曾被清洁女工当成垃圾扔了出去——这件艺术品本就是由装满旧报纸、硬纸壳的大塑料垃圾袋构成的。

的确,当代艺术没什么了不起,很多时候就是被某种观念或阐释推上高台。经典的当代艺术其核心价值在于,探索新的领域,或者予人新的思考。

不过,最终能有多少当代艺术作品成为经典,一时的评论说了不算,时间将给予它们公允的评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