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锡壶收藏破茧而出 该如何保养(组图)

锡壶收藏破茧而出 该如何保养(组图)

2019-12-16 09:13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锡嵌三叶连枝寿桃式倒流执壶 高10.2厘米

对于有錾刻图案的,不清理。看不清图案的器物,则可适当用粗糙物加以擦拭,至能表露出图案即可。对于坑凹不平的,尽可能用钝器进行修复,防止产生新的硬伤。对于被挤压过,造型扭曲变形的器物,要采取逐步纠正的办法使其恢复原状,切不可采用一步到位的办法进行恢复,以防器物受到严重破坏。对于有漏洞或裂缝的,尽可能使用热焊接的办法,不要用黏接剂进行修复,以防扩大破损面。

在存世的锡器中,有极少数的器物主人购买后从未使用过,直接装入盒中收藏至今。这样的器物表面不会产生皮壳和划痕,看上去和新的一样,银白光亮,好像是刚生产出来的。即使是元代的产品,现在拿出来欣赏仍然不减当年。这样的器物就不能直接用手去摸,需戴上棉布手套把玩,最后用柔软的干棉布擦拭好后,再装入盒中收藏。

对于使用过的锡器,擦拭干净后存放在空气干燥的房间内收藏即可,以防氧化。注意不要与酸、碱等物品接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