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全国两会“翰墨传承”艺术名家——马中华(组图)

全国两会“翰墨传承”艺术名家——马中华(组图)

2019-12-25 21: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中华老师作品欣赏

马中华老师作品欣赏

马中华老师作品欣赏

马中华老师作品欣赏

马中华老师作品欣赏

马中华老师作品欣赏

马中华书法著作版权简介

自古毛笔书法中,榜书(大于30厘米大毛笔字字)的笔法和结构难以掌握,特别是行书和草书更难。马中华先生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集古今书法名家之所长,经过多年临摹和演化传统书法艺术的精华,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榜书行书和草书艺术风格,在书法艺术界独树一帜。期间,独立创作了部分常见、常用和传统文化具有代表性的书法作品,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中心审核予以登记备案后获得著作版权,简介如下:

●原创作品“剑” 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为“中华剑”并多次斩获大奖;

●原创作品“德行天下” 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并多次斩获大奖;

●原创草书“虎”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草书“龍” 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佛”被泰国文化博物馆收藏,并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寿”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中華龍(独创竖写连体)”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法”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福壽”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舍得”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天下爲公”(横版)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天下爲公”(竖版)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爲人民服務”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春華秋實”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求真務實”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楷“中正仁和”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原创行书“中国夢”被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注册登记;

●行书作品《强国盛世》和《万里山河》被中华航天艺术博物馆收藏;

以上代表作品均已被选入具有中国名片之称的2019年珍藏版邮政册。

一、《德行天下》书法作品创作过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行天下”一词寓意为“践行崇高的道德并广泛传播和惠施于天下”, 由马中华先生采用毛笔行书和草书相结合,经多年潜心演化,逐步形成独创书法作品。该作品右边草书书写“德行天”三字一气呵成,左边一个“下”字贯通上下且顶天立地;在书画装裱中,作品上面曰天,下面曰地,两者均寓意“天下”, 且遥相呼应“德行天下”主题思想,作品创作之寓意也由此而来。该作品于2018年12月8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中心审核予以登记备案后获得著作版权,命名为“德行天下”。

二、《中华剑》书法作品创作过程:自古以来,“剑”就是王者和将相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就是王者荣耀;冷兵器时代,也是武器中至尊的王者,“华山论剑”也被武林界演绎为至尊盛事;进入火器时代,剑还是权利和荣誉的象征,如“中山剑”、“中正剑”;进入现代社会,剑仍不失其自古以来的寓意和象征被社会各界推崇。

马中华先生采用毛笔行书在四尺宣纸上书写现代汉字榜书“剑”, 右边的立刀偏旁书为剑锋状,锋芒毕露,顶天立地,气势恢宏,更显王者霸气;在书画装裱中,作品上面曰天,下面曰地,也寓意豪剑立于天地之间之霸气。“剑”作为至尊短兵器由中华民族独创,被誉为中华三尺剑,该书法作品立刀偏旁在四尺宣纸上的书写长度大约一米左右,也就是三尺,加之,马中华先生的名字也是“中华”,也应寓了“中华三尺剑”理念;该作品经马中华先生多年潜心演化,逐步形成独创书法作品,并于2018年12月8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中心审核予以登记备案后获得著作版权,命名为“中华剑”。

三、《虎》、《龍》、《佛》、《壽》、《中華龍》、《法》、《福壽》、《舍得》、《天下爲公》(横式)、《天下爲公》(竖式)、《爲人民服務》、《春華秋實》、《求真務實》、《中正仁和》、《中国夢》等15幅书法作品创作过程: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