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埃及查获30余枚走私中国古钱币 大部分为清代钱币

埃及查获30余枚走私中国古钱币 大部分为清代钱币

2020-01-03 10:50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华社开罗12月9日电(记者李碧念)记者9日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处了解到,中埃双方当天在埃及亚历山大市完成了埃及海关查获的一批中国古钱币的现场勘验和封存工作。

据参加现场勘验工作的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介绍,亚历山大海关于2018年1月和3月分别查获两批共30余枚中国古钱币,其中大部分为清代钱币,最早的可追溯至汉朝甚至战国时期。

中埃双方2010年签署了关于保护和返还从原属国非法贩运被盗文化财产的协定。

石岳文介绍说,经国家文物局专家鉴定,这批古钱币中20余枚被认定为国家文物。目前中埃双方已经完成勘验和封存工作,埃方将于近期正式向中方交还这批古钱币。

近年来,中埃两国不断加强文物考古领域合作。2018年11月,中埃卢克索孟图神庙联合考古项目一期工程开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考古队首次赴埃及进行考古挖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