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国艺术人物专题报道——史中君(组图)

中国艺术人物专题报道——史中君(组图)

2020-01-09 08: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史中君,1969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肇源县。曾经担任大庆市人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 , 现任大庆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2011年大庆电视台专访史中君的书法世界,2004年6月举办了个人书法展览。 

羲之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三等奖 

首届中国书画家邀请展金奖  

第四届中国书画家邀请展二等奖 

情系西部中国书法家邀请展三等奖

全国首届手卷书法作品展览入展

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书法篆刻作品展特邀

首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览优秀奖

全国首届手卷书法作品展览入展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史中君老师作品欣赏 

慈心泊天地,孝道贯古今——记著名书法家史中君

史中君,1969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肇源县。曾经担任大庆市人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 , 现任大庆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著名书法家史中君表示,“爱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书画家应该做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先贤孟子提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先贤孔子提倡‘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是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社会道德伦理观。孔子说,‘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史中君先后为慈善事业捐教材1000余册,2013年送教下乡,去和平乡中心校上书法公开课,不但是一位书画名家,而且还是一位慈善家。

史中君同情天下众生,并说:”我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脱离苦,多行善积德造福子孙、必有福报“,史中君先生不仅是一位高超的书法艺术家,而且还是一位拥有高尚品质的大慈善家。从这些看到了史中君先生的慈悲好德之心,史中君先生可真称得上是德艺双磬的人民书法家。像这种善良的书法家,我相信,他将善良的种子播放出去,收获的一定是美好幸福生活。

博采众长   师古不泥古——记著名书法家史中君

著名书法家史中君是一位文化视野非常广博的艺术家。他的书法诸书皆成,以广泛的文化包容性独成风采,悦目成大观。他的书法不囿于一门之碑,也不拘于一家之帖,而是在书法文化的海洋里面,纵游碑帖两学,汲取众家之长,合铸自己的艺术风格。

笔法飘逸,墨丽明质,有明显的师法二王的法度核心。自由爽质,入目入心,有一种古风悠然生,儒雅已入怀的艺术感染力。同时,他的书法还有米芾书法的泼辣与坚韧,宣面笔迹,极尽力透纸背的实功,力挽千钧,腕下能翻江。

 如果说笔法是史中君掌握的书法秘籍,那么用墨则显于他对书法品质的天工把握。书法家群体普通重视笔法,有忽视用墨的情景,史中君却是依墨写意境的功深之人。他在书法创作中具有很强的施墨技能。施徽墨之明,明黑效果相当难得。借助墨色的变化,无限劲增书法的表现力,独有墨韵天工的书法表现语言。

观其史中君先生的书法作品,整体端庄流畅,师古不泥古,博采众长,用笔凝练精到,章法规整有度、线条饱满、外柔内刚。阖其气以求精,涵其韵以通神,禀赋天地灵气,富有很强的韵律感,创造性的做到了精致与情怀的融合,历史和现实的和谐统一,展现出娴熟的艺术功力,尽显本人的艺术风格,颇具大家风范,一笔一划展现着天地正气和传统韵味,不但典雅清正而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雄浑洒脱、飘逸俊秀,看了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给人以力量。真正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称赞他的书法是用心灵、用感情、用热血浇注的精神图腾。书法艺术要继承传统,才有发扬。希望史中君先生能够积极地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幅好的作品首先受到感染的是它的色泽,纸墨、印泥、印章的质量,观史中君作品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他在书法中自由变换的风格,从大处着眼,整体的布局美观;从小处琢磨,点画笔法非常优美;从字里行间看硬直而刚,软曲而柔,丰厚而腴,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他的作品追求枯湿、浓淡、正斜、粗细、方圆、曲直、断连、虚实变化,讲究“和而不同、违而不犯”,是书法家最高笔法。在以后艺术道路上希望史中君先生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佳作。

编者;杨涛

2019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