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3年124场讲座150期共聊,他播撒国学良种长新苗(组图)

3年124场讲座150期共聊,他播撒国学良种长新苗(组图)

2020-01-14 17:47 文章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露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250.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400.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403.jpg

陈华荣在讲课。陈骄奇 摄

没过多久,很多国学爱好者提议,在《乐清日报》开设“向古圣贤借智慧”栏目。作为一线文字工作者,得带头写文章,可是第一篇刊发后却没人接着写。这让他苦恼:停办栏目脸上无光,个人续写心里发慌——自己底蕴还不够,解读国学经典,结合现实议论,确实难度较大。

陈华荣当时很矛盾,可还是坚持了下来。每天一早,他会提前1个小时到单位上班研习国学。没想到这不仅让他养成晨学好习惯,而且越写越顺手。孔子弟子三千,贤者七十有二,陈华荣就写到72篇打住。该栏目还先后获得2001年度浙江省县市党报好栏目奖和2002年度中国县市报新闻奖专栏类一等奖。栏目停办后,不少读者致电说喜欢。他还无意间发现一位乡镇干部的办公桌玻璃下压着自己发表的几篇国学剪报文章。这些点滴,让他觉得传播国学很有意义。此后,他并没有放弃学习国学。2012年,陈华荣退休,空闲时间多了,平均每天研习国学时间增加到2个小时以上。

量身定制尽接地气

国学大讲堂第一期是在2016年5月,当时在柳市沪川大酒店,陈华荣开讲的《品尝仁德五味和》深受市民喜爱,唤起他传播国学的初心。“当时乐清市中雁荡山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林新华邀请我讲国学,我抱着尝试心态,起初讲了一个半小时,来听的市民意犹未尽,我又讲了一个半小时才结束。”陈华荣说,没想到一直讲到现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