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市场与学术的问题探究(组图)

艺术市场与学术的问题探究(组图)

2020-01-17 08:28 文章来源:艺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论哪个时代,具有学术价值的艺术品未必受宠于艺术市场,这源于艺术市场保本逐利的本质诉求。虽然偶有学术价值高的艺术品得到高额回报,但在艺术市场得到炒作的常常是学术价值一般的作品。

八大山人作品

关于艺术市场与学术的问题,一直是国内艺术市场发展过程中的热议话题。

艺术市场和学术原本可以相互宽容,可当有些人把某些不对等的因素作为策略时,两者之间便有了道不明的尴尬,甚至给人一种要么市场不纯要么学术异化的曲解。首先,就艺术市场来说,被热捧的艺术家作品是否具有艺术史书写价值等等并没有根本性关联。因为艺术市场和艺术创作属于两个独立的范畴,优秀的艺术创作一定基于自我的内在逻辑。至于学术价值高的艺术品一定要卖得好,那也仅仅是一种愿望,因为圈内的明白人确实希望学术价值高的作品得到相应的价值肯定。由此来看,无论哪个时代,具有学术价值的艺术品未必受宠于艺术市场,这源于艺术市场保本逐利的本质诉求。虽然偶有学术价值高的艺术品得到高额回报,但在艺术市场得到炒作的常常是学术价值一般的作品。因此,艺术市场与艺术创作两条线有时必然相交,但大部分时间是平行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