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与英国V&A博物馆合作 设计互联呈现设计的价值(组图)

与英国V&A博物馆合作 设计互联呈现设计的价值(组图)

2020-01-20 17: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招商文化总经理、设计互联基金会理事赖巧贞在致辞时说:“招商蛇口与英国V&A博物馆的合作,是基于文化创意精神的长期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今年,设计互联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成立,V&A也是理事单位,以其卓越的全球文化视野,支持我们在文化IP开发与设计教育领域的工作。”

设计互联开馆馆长奥雷· 伯曼(Ole Bouman)在开幕仪式上致辞道:“今天,我们迈出了新的一步,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达成了新的成就。我们欣喜地看到设计互联的策展团队进一步拓展并深化对当今中国设计实践关键话题的探究,并提出了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在同一的展馆空间与展陈条件下,展览设计与体验可否焕然一新?我们提出的设计价值的讨论要点,如何根植于中国的设计历史与文化传统,如何体现其间的关联?我们如何在中国及至亚洲的范围内探讨“价值”这一涵义丰富的词汇?设计互联通过策展所实践的收藏、研究、讨论能如何贡献于中国的设计历史,同时也贡献于全球有关创新、可持续发展、社会平等的对话?”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策展人之一、设计互联副馆长赵蓉表示:“这次展览策划得到了设计师们的大力支持。通过做这个展览,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欣赏、尊重和热爱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保持着对社会的敏感度,做出了很多重要的改变,不断使我们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在面对焦虑、挑战与价值崩坏之时,永远有充满创造力的希望。”

《设计的价值》策展人、《设计的价值在中国》策展顾问柯鹿鸣(Brendan Cormier)表示:“这一由设计互联策划的展览很及时,它展现了中国设计领域的快速发展历程与前沿趋势。我为重温《设计的价值》的策划理念感到兴奋,并了解到在议题、领域上都很丰富的当代中国作品,以及最新的设计实践。“

英国V&A博物馆副馆长兼首席运营官李傅廷(Tim Reeve)表示:“秉承共同的信念,即相信设计的力量,以及创意作为一种通用的语言,六年前,招商蛇口与英国V&A博物馆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为两国搭建了人文交流的桥梁。我们的策展人们借此机会观察深圳的创意群体并在地学习,这对我们与招商蛇口共同打造的国际项目新模式至关重要。V&A展馆的开幕展《设计的价值》恰是基于这一研究、对话与合作的历程,并邀请中国观众参与、建议和反馈。我们认为这开创了英国的博物馆们参与国际文化合作的一种新模式,不只是实体投资或内容输出,而更多在于观念与实践的双向交流。“

邓绮云、丁念祖、郝振瀚、韩家英、韩望喜、杭间、何见平、黄炳培、霍奕瑾、贾思源、李甫、李霞、冷芸、刘晓都、刘小康、马岩松、潘虎、杨明洁、叶锦添、余海波等多位创意界、企业界与公益界人士,出席了本次开幕。

作为中国首个大型综合创新设计聚合力平台,设计互联已自主策划数字艺术体验展《数字之维》、新工艺百物展《造物新世代》、神笔飞驰的宇宙《百年国漫大展》等大型展览。设计互联再一次立足于本土语境,以《设计的价值在中国》,洞察设计所引发的社会变化,透过创意实践,探究纷繁流动的社会关联,并批判性地检视设计的潜力。

本展览由国际创新设计咨询团体2x4担任设计。

作为设计互联与英国V&A博物馆的重要合作内容,双方也于上周宣布《源于自然的时尚》大展(Fashioned from Nature)将于2020年3月巡展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展览汇聚400年来的近300件服饰珍宝,并特别新增中国当代时尚设计的前沿作品。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

主办:设计互联

合作方: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

展期:2020年1月19日-2020年12月20日

地点: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深圳市南山区望海路1187号

策展团队

策展人:赵蓉、唐司韵

策展顾问:柯鹿鸣(Brendan Cormier)

策展助理:张睿、陈沛

开馆时间:

场馆

周一-周日 10:00-22:00

展馆

周一-周五 10:00-19:00

周六-周日 10:00-21:00

展馆闭馆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票价68元。60岁以上老人、学生与教师凭有效证件享半价优惠。6岁以下儿童免票,需成人陪同。会员观展免费。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购票二维码设计的价值在中国购票二维码

关于设计互联

设计互联是招商蛇口旗下首个综合创新设计聚合力平台,致力于为公众呈现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与不同凡响的文化体验。作为招商蛇口与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在中国联合创办的文化机构,设计互联同国内外优秀的学院、博物馆、基金会、商业、政府与教育组织建立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我们听取行业领袖的建议与设计互联会员和公众的反馈,开发与社会及行业紧密相关的公众项目,这些创作性的多元实践贡献于设计互联的可持续发展。

设计互联已自主策划了数字艺术体验展《数字之维》、新工艺百物展《造物新世代》、神笔飞驰的宇宙《百年国漫大展》及《设计的价值在中国》大型展览。此外,我们特设教育平台“设计互联学院”,倡导“与社会共设计”的教育理念,以及“动手设计、独立创造、互联参与”的设计精神。

关于英国V&A博物馆

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是一座世界级的艺术与设计博物馆,拥有跨逾五千年人类创造史,不可比拟的丰富馆藏。于1852年创立,博物馆旨在让公众接触艺术,并为英国的设计师及制造商提供灵感。如今,英国V&A博物馆致力引领创意产业,不断地启迪新一代观众,激发人们的无限想象。

关于设计互联与英国V&A博物馆

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是非营利设计互联基金会的创立合作伙伴。英国V&A博物馆与招商蛇口的合作是中国重要企业与英国公共机构间建立的首次同类合作。合作期间,英国V&A博物馆以其专业经验支持机构运营模式研究及专业人员培训,精心策划V&A展馆并提供巡展。

关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这座蜚声国际的大型文化创意综合体由设计互联运营,自2017年12月开馆,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文化地标,为公众持续创造独特的文化体验。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大师槇文彦在国内的唯一作品,其建筑空间分别面向山、海、城市三重视野,包括主展馆、V&A展馆、园景展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馆四大展馆,阶梯式山景音乐报告厅境山剧场,全海景多功能发布空间视界厅、设计互联自营商店,及一系列创意主题的教育、画廊、家居零售和餐饮空间。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获评旅游圣典《孤独星球》2019深圳首选文化目的地,美国《时代周刊》2018全球百佳目的地等荣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