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乐清8岁女孩创作疫情歌曲《静待花开》(图)

乐清8岁女孩创作疫情歌曲《静待花开》(图)

2020-02-14 12:39 文章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  作者:董露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会看到这路这街人来人往,我会看到这房这城热闹非凡,我会看到亲爱的爸妈笑容灿烂,我会回到学校听书声琅琅。我在静待春暖花开。”2月13日,8岁女孩吴奕禾作词演唱的《静待花开》刷屏朋友圈。

吴奕禾说,这首歌从作词到编曲、演唱,在家三天完成,同学们听到,都说她很厉害,跟着她学唱,他们想通过歌声,表达自己乖乖在家学习,静待花开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703.jpg

吴奕禾是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二年级学生。因为学校想在微信公众号上做关于疫情的报道,2月7日,班主任王霜霜想到多才多艺的吴奕禾,想让孩子自己创作一首关于疫情的歌曲。

“起初,我很担心,孩子虽然唱歌不错,但作词还是第一次,不过老师说的对,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这次疫情对他们生活中的变化,歌曲本身对孩子来说更有意义。”吴奕禾的妈妈周怡梦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2月11日,她就开始引导孩子说说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变化,孩子倾诉,往年过年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于是就有了歌词:一样的路,一样的街,不一样了。一样的房,一样的城,不一样了人都去哪儿了?

“因为疫情,爸爸妈妈有时也很焦虑,我觉得他们和以前不一样了。”吴奕禾说,所以她写下一样的家,一样的爸妈,不一样了。一样的学校,一样的我们,不一样了都怎么了?

学校推迟上课,吴奕禾说,她特别想回学校,听老师讲课,和同学玩耍,所以她在歌词里写了她的期许。这首歌词,是吴奕禾的处女作,写了两天时间。2月11日,他的爸爸吴云伟为这首歌编好曲。2月12日,非常时期不能去录音棚,在家里,父亲弹琴,女儿演唱,妈妈当音乐监制,很快就完成了。

2月13日,吴云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这首歌,不少亲朋点赞。“歌曲很小清新,很暖人心。”“这首歌朗朗上口,好听。”“吴奕禾是一个大格局的孩子,了不起,唱出了孩子们的感受。”……

吴奕禾告诉记者,不少同学听到这首歌,都说很羡慕她,有一个会音乐的爸妈。出生音乐世家的她,爸爸是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乐清市音乐家协会监事长……妈妈是浙江省音协会会员,乐清市音乐家协会理事……

在周怡梦看来,孩子宅在家,除了学习,一家人可以通过创作音乐作品,将温情传递。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710.jpg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