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让·努维尔眼中的建筑语言(组图)

2020-02-21 11:41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瑞士琉森文化会议中心

在瑞士琉森(Lucerne)文化会议中心的设计中,让·努维尔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音响工程师、乐队甚至市民议会合作,从建筑所在的湖边出发,综合考察研究城市文脉、自然景观、使用功能等多方面要求,通过引入湖水将建筑的三个功能部分有机地组织在一起,巨大的屋顶出挑深远,表达了对湖面及对面城市的回应,并构成了由二层平台望向对面的景框。东立面与西立面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金属表皮,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让·努维尔也经常将建筑师同电影导演相类比,经过多工种合作后最终给大家呈现的是一个隐藏了前期繁杂的工作程序的、可感、可知、可观的艺术作品。项目伊始他会召集各方面的专家来一起研讨各种可能性,就如电影导演要选择照明师、艺术指导等一样,但最终的选择以及平衡都将由自己决定。他曾对媒体说:“工程开始,我跟我的团队及其他成员有许多的会议、讨论、分析等。这就好像列目录一样简单,这帮助我在头脑中建立一个解决问题的可能的图像,然后做出一个选择——这就像飞向空中,这只能是我的选择,并且是我的责任。然后我要同团队进行沟通,告诉他们这些理念的自然解释,如何来满足要求,为什么选择这些材料,如何处理光线等等。”让·努维尔近年影响较大的作品当属阿联酋卢浮宫的卫星馆(LouvreAbuDhabi)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