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那些与疫情灾难相关的医疗建筑案例告诉了我们什么(组图)

那些与疫情灾难相关的医疗建筑案例告诉了我们什么(组图)

2020-02-25 18:37 文章来源:建筑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肺结核在世界上大量传播,大批医院疗养院因此而建。2004年海啸非典型肺炎,2008年地震,没有哪儿会比家和医院更有避难意义,建筑师们以设计的力量还原了物理意义上最快的“家”。在灾难来临之时,建筑设计会迅速演变成与救灾项目共存的强大力量。

1

医疗建筑有一套独立的“美学价值观”,不能以形式主义、风格化来的粗略评判其设计得好与不好。高效合理的功能布局是医院设计的核心;“生命、尊严、希望”是医院以人为本的普世人文价值观的体现。

相反,医疗建筑设计中不仅要突显不同国家和城市医疗建筑的设计风格,这还要关注社会、文化、历史、环境、生态等方方面面,并巧妙将其运用到项目设计中,打造出真正适合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医疗建筑,为患者创造一个舒适积极有效的医疗空间,为医生提供令人身心愉悦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