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中国雕塑公园的未来之路(组图)

浅聊中国雕塑公园的未来之路(组图)

2020-02-25 18:42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雕塑公园在作品评选上更加强调学术性,比如,每届雕塑展采取邀请与广泛征集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征稿。批评家殷双喜就曾总结过雕塑公园参展艺术家的特点:一是中国著名的老一代雕塑家,他们曾经为新中国雕塑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现在又“老树发新花”,为城市雕塑发展奉献了新的创作;二是中国雕塑界的中坚雕塑家,他们大都在中国雕塑的教育与创作机构中担任核心骨干,熟悉国际雕塑现状,并且有丰富的城市雕塑创作经验;三是中国雕塑界的青年艺术家,他们是近年来涌现的创作新秀,思路开阔,对雕塑材料与形式富有创新精神,常有令人惊奇的艺术佳构;四是国际上的著名雕塑家,作品方案的构思具有国际性的风格,在雕塑材料的处理与形式语言方面,都具有不同寻常的现代气息,为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借鉴提供了很好的视觉样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