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中国雕塑公园的未来之路(组图)

浅聊中国雕塑公园的未来之路(组图)

2020-02-25 18:42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温州的龙湾黄石山雕塑公园里,有个被称为永不落幕的国际雕塑展,并被冠之以“中国姿态”之名。2019年12月21日,“中国姿态——视界未来”第二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举行,经过两届展览,依据雕塑与环境的关系共落地不同体量的户外作品55件,也为中国的雕塑公园建设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芜湖雕塑公园

从芜湖到郑州再到温州,近年来,中国雕塑学会重点推进雕塑公园建设,比如芜湖雕塑公园、中阿友谊雕塑公园、温州中国姿态雕塑公园、义乌福田湿地公园、郑州雕塑公园等,对中国雕塑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芜湖雕塑公园,被国际雕塑公园联盟主席格楚·爱希理曼高度评价,认为可以排进世界雕塑公园的前五名。发展多年,中国雕塑学会在建设雕塑公园方面走出了自己的办法和思路,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将其总结为“芜湖模式、郑州标准、温州精神”,正在探索一条雕塑与城市公共空间结合的全新路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