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 古典家具拍卖转战内地(组图)

2019 古典家具拍卖转战内地(组图)

2020-02-26 14:31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古典家具拍卖转战内地 

2019年,古典家具拍卖市场转战内地,北京几家拍卖公司皆筹备了重器专场上拍,除了中国嘉德的明清家具专场是传统经典项目外,又多了保利拍卖的逍遥座十面灵璧山居的家具专场,与中贸圣佳近三年开辟的【斫木】专场,为2019年的古典家具市场增光添彩。

众所周知,明清家具的收藏早已超过其实用价值和历史价值,传承清晰的家具更显其珍贵之处,内地客户群体庞大,加之三家公司皆加强家具拍卖的动作,使北京已成为古典家具拍卖的中心。

【斫木】专场作为中贸圣佳的传统版块依旧不断释放出惊人的能量,孙克弘制〈黄花梨刻诗文苍松葡萄图四柱架子床〉以5002.5万人民币成交,创下明清黄花梨制架子床最高纪录,并夺得了2019年中国古典家具 Top 2、中国工艺品 Top 5。

2019十大古典家具排行榜以黄花梨家具为主,来源清晰可靠的黄花梨家具,宫廷御用依然是古典家具收藏市场中的硬通货,今年古典家具排名前十的拍品中紫檀家具仅有两件,数量稀少。黄花梨家具稳坐头把交椅,共有九件拍品上榜。

中贸圣佳的【斫木】专场,三年有成,本年度共有三件拍品上榜。其中秋拍推出的〈明万历  孙克弘制黄花梨四柱架子床〉以咨询价形式上拍,最终以5002.5万人民币成交,成为拍场上最贵的黄花梨床王,占据排行榜Top 2。同场另一件〈清早期黄花梨瑞兽纹高靠背 大四出头官帽椅 (一对)〉成交价2070万人民币,和春季拍卖的〈明末清初黄花梨如意云纹独板面翘头案〉成交价2369万人民币分占榜单Top 7和Top 6。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