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冠疫情会为全球艺术产业带来何种冲击?(组图)

新冠疫情会为全球艺术产业带来何种冲击?(组图)

2020-03-24 15:06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常玉  五裸女

油彩 纤维板

C 佳士得 2019/11/23 Lot 7

120 x 172 cm  1950s

HKD 303,985,000

R 罗芙奥 2011/05/30 Lot 19

HKD 128,320,000

全世界经济有可能来到

「恶性通货膨胀」的边缘 

3

2019年10月6日,〈烟〉于香港苏富比「无涯:吉利翁·库维中国当代艺术珍藏」专场亮相,以1,90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5,218万港元成交。

目前股市下跌、房地产买卖停顿已是事实,但在各国政府相继投入印钞救市下,各国的股市、房地产应不至于大幅下跌,不过全世界的经济有可能来到「恶性通货膨胀」边缘。

在经济学上「恶性通货膨胀」是一种不能控制的通货膨胀,在物价很快上涨下,使货币失去价值。大家不愿持有现金,宁可把金钱投放在外国货币或非货币资产。在日常生活上民众可以轻易感受得到物价的上涨幅度。例如德国在1920年代初,物价曾在每49小时增加1倍;匈牙利战后曾每15小时增加1倍。1993年10月至隔年1月,南斯拉夫每月通膨就高达百分之3.13亿;乌克兰、秘鲁、墨西哥、阿根廷、巴西等,亦在1980或90年代面对严重通膨。

「恶性通货膨胀」对经济影响是灾难性的,要制止只能透过发行新式货币,并限期新旧式货币的兑换;在兑换期限过后,废止旧式货币流通止血,重建民众对于货币的信心。政府介入民生必需品的物价管制,对于有囤积或哄抬物价者予以严办,并以公仓方式稳定物价。目前各国政府都紧盯局势发展,并做出因应的正确决策下,全世界经济还不至于走到「恶性通货膨胀」断崖,但通货膨胀的忧虑绝对是无法避免的,所以这会是疫情过后大家所要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