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下的英国艺术界:封闭的世界里 自助是关键(组图)

疫情下的英国艺术界:封闭的世界里 自助是关键(组图)

2020-03-31 11: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劳拉·卡明/文;黄松/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塞尔网上展厅

《艺术新闻》(The Art Newspaper)的评论员本·卢克(Ben Luke)认为,整个画廊系统都受到威胁。他说:“未来画廊行业预计难以回到疫情之前的状态。因为整个生态系统已经很脆弱,一些小而有影响力的画廊旗下有趣的艺术家,很快会被大型画廊吸收。今年网上香港巴塞尔给出的销售数据称,达到100万美元总额的画廊只有卓纳、高古轩、豪瑟沃斯3家。这也就意味着行业会向个别几家资源丰富的画廊倾斜,没有强大资金后盾的画廊可能会挣扎在生死线上。

“此刻无法谈论艺术的愿景。成功的艺术家制造了太多过分渲染的、体量巨大的艺术作品;而另一方面,一些仅能糊口的艺术家(作品不畅销的艺术家)的行为、装置、概念艺术在此刻可能不得不停止了。而支撑艺术世界多样性的自由艺术家群体未来是否继续有作品诞生也成为一种隐忧。如果没有悉心关注,属于未来的、真正有趣的新兴艺术,可能无意之中在指尖滑走。”

贝克氏艺术奖(Beck‘s Futures,2000年由伦敦当代艺术学院创立的艺术奖)2001年获得者蒂姆·斯通纳(Tim Stoner)刚在伦敦现代艺术画廊(Modern Art Vyner Street)举行名为“安达卢斯” (Al-Andalus)的个展,然而目前因为疫情关闭。“这是四年的工作,我很难过。多年来,我一直在学习如何以一名艺术家的身份生存下去,说实话,我感觉自己已经被孤立了几十年了。”蒂姆·斯通纳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