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下的英国艺术界:封闭的世界里 自助是关键(组图)

疫情下的英国艺术界:封闭的世界里 自助是关键(组图)

2020-03-31 11: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劳拉·卡明/文;黄松/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开幕了,却如同没有发生;艺术史上经典杰作挂在空荡荡的展厅,却不可见。疫情来袭,博物馆(美术馆)内寂静无声,伴随着疫情肆虐的是不确定的未来。艺术机构如何抵御疫情的影响,艺术家又将如何渡过当下的难关?

关闭中的英国国家美术馆,一位戴着口罩的行人走过冷清的门口。

大英博物馆、英国泰特四家场馆等英国艺术场馆在3月18日齐齐关闭。“这想起来令人陌生而悲伤,场馆被艺术占据,但服务的受众却空无一人。”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弗朗西丝·莫里斯(Frances Morris)说,“今年是泰特现代成立20年,我们为此策划的重要活动都搁浅了,其中直接能看到的是安迪·沃霍尔和亚历山大·麦昆展览关闭,这些都让人无比沮丧。”无独有偶,经过数年策划的英国国家美术馆“提香展”也是开幕几天便宣告关闭,国家美术馆的馆长加布里埃·芬迪(Gabriele Finaldi)也遗憾的说:“提香展云集的‘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画卷’,但如今展览不得不关闭的状况,却是始料未及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