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喻泽民·我们身边的丹青多面手(组图)

喻泽民·我们身边的丹青多面手(组图)

2020-05-20 14: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寻觅

林间小路

这就是一个来自基层的画家的艺术人生历程,虽无起伏跌宕,却走得扎扎实实。

这里所介绍的只是喻泽民所创作作品的代表作,其中油画作品中营造了一种令人憧憬向往的迷离梦幻的乡愁氛围,有着一种对岁月的悠然和时光流逝的眷恋,还有对家园的亲情和记忆的苍茫所带给回味中的神秘感。在《乡路》、《小园》、《农家院》等作品的殷实而缥缈画境中,令人陶醉而流连忘返。

在山水画创作中,喻泽民笔下的冰雪世界是在当今画坛上为独有的,他用意笔烘染出的是雪的柔美和妩媚,不露印痕地塑造出雪花的天然肌理,令人赏心悦目。其中《雪树梨花》、《腊月》等作品,拉开了他与当代画雪景山水画各派的距离,创造出了个性型的美学特征。这种表现方法,在学术领域,标识出了创新性的艺术成果,值得理论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