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拉斐尔大展6月2日回归(组图)

拉斐尔大展6月2日回归(组图)

2020-05-22 11: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拉斐尔去世后受到的敬意》局部(截图自博物馆线上导览视频)

1520年4月6日的夜晚,当听到拉斐尔赫然离世的消息时,整个罗马都陷入了悲伤,人们聚集到他临终的病榻前,其中包括悲痛的教皇利奥十世。这是画家皮埃尔-诺拉斯科·贝尔吉(Pierre-Nolasque bergeret)在绘画《拉斐尔去世后受到的敬意》(Honours paid to Raphael after his death)中描绘的场景,这幅画出现在展览的开头。悲伤的情绪蔓延至整个意大利,人们失去的不只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还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师,他曾参与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设计,以及复兴古罗马的规划。展览的第一展厅为“万神殿的拉斐尔之墓”,展现了对于拉斐尔之墓的复制。拉斐尔对于罗马万神殿非常崇敬,根据他的愿望,他被葬在这里。拉斐尔曾多次描绘万神殿的素描,并把它作为建筑的理想模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