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流失海外文物如何回家(组图)

中国流失海外文物如何回家(组图)

2020-06-03 11: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观众在马首铜像(右)前拍照。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现行文物回流政策如何?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促进文物回流方面,国家相关部门近年也推出多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并鼓励大量通过正常贸易等途径出境的海外文物回流。

2009年,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共同制定《国有公益性收藏单位进口藏品免税暂行规定》,规定国有公益性收藏单位以从事永久收藏、展示和研究等公益性活动为目的,接受捐赠、归还、追索和购买等方式进口的藏品,免征进口环节税。

此后,国家文物局积极配合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文化和旅游部,制定公布了两批共212家国有公益性收藏单位免税名单,基本覆盖全部省级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