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聊反概念艺术(组图)

浅聊反概念艺术(组图)

2020-07-01 09:55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tuckism Logo

反概念艺术团体创建于 1999 年,基于对概念艺术的反思,反概念艺术决定以人物或实际描绘物品为具体绘画对象进行艺术创作。

查尔斯 · 汤姆森(Charles Thomson)于 1999 年 1月创造了“反概念艺术”( Stuckism)这个名称,以回应他的朋友顽童比利(Bill Childish)经常叨念着的翠西·艾敏的诗句“你的绘画被限制住了!你被限制住了!限制住了!限制住了!限制住了!”在 1999 年的第一版反概念艺术宣言里面,这句也是开篇的第一句。汤姆森认为,我们如今的绘画也像翠西 · 艾敏写的那般,被紧紧地限制住了,需要找另外一条出路。于是,反概念艺术把目光聚焦到了具象绘画,而非炙手可热的概念艺术。

最初的反概念主义艺术团体里面只有 11 名创始成员,加上比利和汤姆森也不过 13 个。自成立以来,成员通过合作不断地发展,到了 2017 年 5 月,已扩展到 52 个国家的 236 个团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