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专家讲述:沈阳故宫古建筑油饰彩画这样保护修复(组图)

专家讲述:沈阳故宫古建筑油饰彩画这样保护修复(组图)

2020-07-02 09:4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工人进行对沈阳故宫彩画进行修复。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6月30日电 (李晛)沈阳故宫古建筑油饰彩画近日开始进行修复保护,沈阳故宫方面30日对现场观摩记者讲述了该项工程的“秘密”所在。

沈阳故宫是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是清代初期营建和使用的皇家宫苑,也是清入关后,康熙、乾隆、嘉庆、道光皇帝东巡驻跸和储存宫廷珍品的重要场所,为清代宫廷三大艺术宝库之一。

据介绍,沈阳故宫古建筑油饰彩画保护修复二期工程于2020年6月28日开工,预计2021年9月下旬竣工。工程范围包括沈阳故宫东路十王亭、奏乐亭、东大门;中路飞龙阁、翔凤阁;东所宫门、垂花门、介祉宫、颐和殿等建筑。主要根据油饰、彩画保存现状,进行修复、重绘、保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