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画家邱文银(组图)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画家邱文银(组图)

2020-07-22 12: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邱文银,笔名:秋雨,1958年元月出生,重庆市开县人,系苗重安入室弟子。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景德镇中外陶瓷协会理事,美术、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重大美术、摄影展览中展出并先后分别获得两次全国金奖、一次铜奖、一次自治区金奖。曾两次荣立三等功。作品及传略被多部辞书收录。

艺术成就和作品先后被全国多家媒体报道。编著有画册《邱文银山水画精品集》、《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画家——邱文银》、《丹青天地——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画家邱文银山水画作品集》、《我眼中的乌鲁木齐》摄影作品集和报告文学集《西部之路》等。

邱文银先生善于作巨幅山水,并且创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他的作品给我们的感觉是:有雄秀之美感,有理想之画境,有个人之风貌。他努力将新疆山水的博大、苍凉、神奇,于巴蜀山水的高大、烟云、秀润相结合。把四川人的聪慧、灵气、与新疆人的率真、大气相结合。把对家乡四川山水的理解与对第二故乡新疆的大地的感悟相结合。把摄影家在自然中追求完美的表现方式,与画家在创作中追求作品完美表现方式相结合,并努力寻找巴蜀文化、中原文化与丝路文化的融合点。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