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博物馆为博人气脑洞大开(组图)

英国博物馆为博人气脑洞大开(组图)

2020-07-27 15:47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强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棒屁屁”,自然的才是最棒的

6月26日,约克郡博物馆开启了名为“最棒博物馆屁屁”的新一轮比赛。约克郡博物馆还“抛砖引玉”,贴上了一张馆藏的裸体罗马大理石雕像的图片。很快,位于牛津大学的阿斯莫林博物馆用一座巨型宙斯雕像进行了回复。阿斯莫林博物馆始建于1678年至1683年,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学博物馆,藏有数量众多的考古标本和艺术品,包括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毕加索、提香等世界著名艺术家的作品。此次参加比拼的宙斯像高达两米,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470年。

以收集浮世绘著名的日本太田纪念美术馆,祭出了描绘数名相扑的浮世绘画作,其作者是江户时代最多产的画师葛饰北斋。北斋最著名的作品非《富岳三十六景》莫属,他笔下的富士山形象如今仍出现在许多与日本相关的物品、书籍中。参赛的画作中,几位相扑运动员下身系着比赛用的兜带,展露出臀部,栩栩如生。

立陶宛的国家艺术博物馆则贴出了非常写实的女性塑像照片:身材略显臃肿,腰部满是赘肉,臀部则是扁平下垂的……该博物馆在推特上说,这座名为“爱莲娜1号”的塑像是写实的,作者希望表现“真实而非理想”的女性身材。

除了这些主题,约克郡博物馆还推出过“最好狗狗”“最傻展品”等有趣的比赛主题。随着参赛者越来越多,比赛越来越火爆,“策展人之战”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这一比赛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无论处在何地、规模大小,只要有兴趣,任何博物馆都可以来“一显身手”。米利森特·卡洛尔表示:“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在疫情闭馆期间仍能够以这种方式与公众分享其馆藏,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