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韩滉的《五牛图》到底有多牛?(组图)

韩滉的《五牛图》到底有多牛?(组图)

2020-09-18 10:21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施雨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直到20世纪50年代,香港企业家吴蘅孙因资金困难欲售宝筹款,《五牛图》才得以在香港重见天日。新中国政府果断派出团队赶赴香港,鉴定为真品后不惜以重金购回,并将其送回故宫。

失而复得虽然可喜,但当时这幅稀世之宝却损坏严重,不但画体布满尘垢,而且“千疮百孔”。

1977年1月,故宫博物院修复专家孙承枝抱定修复国宝的决心,对残破不堪的《五牛图》实施修复。他先从年代久远的故宫库存中翻找出一种质地和颜色与原画相仿的画纸,再运用精湛的技术,把画面数以百计的小孔洞一一补好,并补全颜色。

历时8个月,艰辛的修复终于胜利完工,《五牛图》神采如旧。至此,国宝“失而复得、损而复全”的传奇留下一段佳话。

如今的五牛,或“现身”于千家万户乐品人间烟火,或“傲立”于堂皇展厅意气风发,凡此种种,都反复证明着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祖国牛,牛更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