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韩滉的《五牛图》到底有多牛?(组图)

韩滉的《五牛图》到底有多牛?(组图)

2020-09-18 10:21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施雨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引言:600个春秋,又一个庚子,紫禁城岿然屹立。这座城,曾拥有她的帝王早已纷纷没入时光、灰飞烟灭;喜爱她的人民却每天来来往往、人山人海。人们真的爱她。爱她久历时光激荡美轮美奂,爱她坚忍百年坎坷纳宝藏珍,更爱她的一砖一瓦中所独具的魅力——华夏文明延绵不绝的生机、中华民族超脱浮沉的豁达,还有一群故宫“匠人”们痴迷不悔的信仰。我们将选取6件故宫国宝,讲述其经历的传奇故事,以此致敬那些曾为这座城奔走、奋斗、奉献的人们。

1

它是“故宫藏历代书画展”“石渠宝笈特展”“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等诸多重磅展览中毫无争议的“C位”展品,不仅如此,它还是精美艺术图册中必不可缺的上宾、文创品牌产品中广受欢迎的明星、家喻户晓的网红日历里的“熟脸”……总之,《五牛图》红“出圈”。

《五牛图》为什么这么牛?因为这件国宝有“五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