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后9·11时代 美国儿童博物馆这样展示穆斯林文化(组图)

后9·11时代 美国儿童博物馆这样展示穆斯林文化(组图)

2020-09-18 10:49 文章来源:博物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1:多样性一直是美国社会的特征。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我们的展览力图帮助穆斯林儿童认同其身份,并向世人宣扬包容性。

·文物珍品

展览中四块13到17世纪的伊朗瓦砖是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 ——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伊斯兰艺术部策展人纳维娜·海 达尔博士借到的馆藏珍品。我们还通过与纽约西班牙裔图书资料馆和博物馆的竭诚合作,在展览中重点介绍了他们馆藏的西班牙裔穆斯林风格的文物珍品。

四、身份、心声和表达

多样性一直是美国社会的独有特征。展厅中的“家园”展区,通过对一个个真实存在的穆斯林个体的展示折射出当地穆斯林民众的心声。这里陈列了他们的私人用品、图书和音乐收藏,介绍了每个人使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独一无二的过往历史和富有个性的故事。不过,这个区域的展陈却曾经引起过争议。展览开始前,我们来到纽约霍夫斯特拉私立大学向穆斯林学生征求意见。由于信息传递中出现的错误,学生们以为展览只会表现一个美国穆斯林家庭。因此,很多人表示了不满。一名学生说“美国当然不是只有一个穆斯林家庭 ”。此外,学生们还坚持认为美国的穆斯林家庭不应该被特殊化,因为他们和其他的美国家庭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一经历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减少策展团队的人为干预、加强表现美国穆斯林多样性的目标。在和身边的朋友、博物馆的顾问和观众的接触中,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周围的穆斯林邻居很愿意分享他们的故事和个人物品。最终,展厅的“家园”展区通过14个展柜的展品来讲述美国穆斯林的故事。这些属于私人的物品分别来自一位非洲裔美国历史学家、一位土耳其裔美国博物馆社教员、一位美国裔孟加拉母亲、一位东印度群岛裔美国市长和一 位波多黎各裔纽约嘻哈歌手。他们每个人都精心准备了自己的故事,并细心挑选了玩具、书籍、衣物、歌曲、念珠、 醒木小槌、高尔夫球杆、拖鞋、唇膏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物品来讲述美国穆斯林家庭不同的故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