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的江南意象(组图)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的江南意象(组图)

2020-10-08 20:18 文章来源:正广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节奏感》

因此,陶文杰的油画既没有一味地倒向西方经典,也没有一味地追求先锋实验,而是以西学架上绘画传统的视觉效果营造,融入中国江南的文化意境,探索“新江南风”的油画路子。这种新的画法不是中西技法的简单拼凑,陶文杰没有用中国的线描、点厾、颜料乃至毛笔来画油画,也不是用画板、油彩与排笔来作国画,而是抽取了中国山水和山水画的灵气,以西式油画的缜密表现出来,熔铸出浑然华滋的气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