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到苏州静观吴作人笔下的金鱼(组图)

到苏州静观吴作人笔下的金鱼(组图)

2020-10-13 10: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4e3268b94cc41c0b49a88eb10f500f0

吴作人 《金鱼》国画

此次展览以三个部分呈现吴作人先生的金鱼创作,分别为“东方圣鱼——中国金鱼简介”、“百年流风——中国近现代中国画金鱼作品创作掇英”、“独标新格——吴作人中国画金鱼作品风格形成解析”。第1部分简单介绍金鱼的科普知识;第2部分撷取百余年来中国画金鱼题材创作的主要艺术成果背景,便于观众比较与了解吴作人中国画金鱼题材作品的艺术成就。第3部分通过展出从20世纪40年代末到80年代,这半个世纪里吴作人创作于不同时期的42件金鱼题材作品,全面呈现了吴作人对金鱼题材国画创作,从早期探索到后期成熟的整体轨迹与探索脉络。这42件作品分成写生速写作品,明确纪年作品,无明确纪年作品三个部分。脉络清晰明了,便于观众赏读理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