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熊猫唐卡长卷“滚滚”来(组图)

熊猫唐卡长卷“滚滚”来(组图)

2020-10-13 10:37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川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fcapp_1d522063-dc58-412f-976e-fcb426709437_1602411836150-cgwapimg

众人都知道大熊猫的故乡在四川,可很多人却不知道大熊猫的“老家”其实在阿坝。阿坝州是我国大熊猫的主要分布区和重要栖息地,以岷江山脉和夹金山脉为主的大熊猫走廊总面积约2.73万平方公里,辖区拥有6个级自然保护区、3个世界自然遗产和4个级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生态资源为大熊猫提供了最佳的栖息环境,目前阿坝州已规划完成29万公顷的大熊猫生态保护公园。作为世界公认的古生物活化石从远古走来延续至今,大熊猫在阿坝大地充分的展现了人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关系,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文化符号。

好山好水好家园,作为大熊猫的生活乐园,阿坝州是多彩的阿坝。《大熊猫百图唐卡长卷》以阿坝州各县(市)优美的自然风光为背景,主题画面融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从而展示阿坝州多类型、大密度、高品质的旅游文化资源。每幅作品前后间隔采用了唐卡中最具代表性的黑唐技法表,将阿坝州十三个县(市)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服饰、民俗和标志性的地方建筑、名胜古迹融入其中,以此展现阿坝州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

在长卷中可以看到,被誉为地球之肾的若尔盖花湖、黄河流经四川的唯一地方黄河九曲第一湾……远远望去,茫茫原野与辽阔幽深的蓝天自然地融为一个和谐的整体,中国三大名马之一的河曲马和成群的牛羊悠闲地吃着青草。还有马尔康市毗卢遮那圣窟、壤塘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棒托寺大藏经石刻和马尔康莫斯都岩画等,有机结合,交相辉映,表现阿坝州的文化广博深厚、源远流长;阿坝县莲宝叶则神山、松潘县人间瑶池仙境黄龙、岷江源、黑水达古冰川、金川县的情人海等风景名胜。同时,绘制了雪莲花、杜鹃花、格桑花、黄绿绒蒿和黑颈鹤、藏羚羊、梅花鹿等高原特有的珍稀动植物。

所以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来亲眼见证这幅绝世唐卡巨制的真迹,跟着东方神兽大熊猫“最萌时光旅行者”——600只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熊猫从800万年前穿越至今,跟随唐卡绘画大师们的妙笔生花游览“熊猫家园净土阿坝”,领略多彩阿坝风光无限。

记住,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为期7天,在四川省图书馆等您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