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数字技术给三大石窟开拓了新的领域和范畴(组图)

数字技术给三大石窟开拓了新的领域和范畴(组图)

2020-10-22 11:1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图为唐代菩萨像残件展示 阚力 摄

在洛阳博物馆的联展敦煌厅,敦煌莫高窟早期彩塑代表作之一,北魏禅定佛像嘴角的一丝微笑,让来访者一眼入千年。这是莫高窟第259窟的坐佛形象复制品,它的展出得益于,近年中国3D打印技术与石质文物的深入结合。

3D打印版的禅定坐佛,是莫高窟参与此次联展的200件(套)展品之一。其展品共包括文物8件、复制洞窟3个、复制彩塑5件、精美壁画临摹品及其它图片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