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约密竞投:贾科梅蒂九尺高雕塑作品(组图)

约密竞投:贾科梅蒂九尺高雕塑作品(组图)

2020-10-30 10:50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富比诚意呈献「约密竞投:阿尔伯托・贾科梅蒂雕塑巨作」,为藏家带来贾科梅蒂的巨型人像《站立的女人 I》,并只接受保密书面投标。

高达九英尺,1960年铸造,自《指向某处的男人》2015年破纪录成交后市场上最弘丽的贾科梅蒂作品。

1

贾科梅蒂《站立的女人 I》

款识:艺术家铭刻ALBERTO GIACOMETTI并标记2/6;

铭刻铸造厂章SUSSE FDRS PARIS CIRE PERDUE

青铜

高:105 ½英寸,268公分

1960年构思及铸造

《站立的女人I》是一系列四尊体形高耸的女子雕像之一,每尊雕像约高九英尺。这个系列是贾科梅蒂特意为纽约大通曼哈顿广场创作的户外雕塑群,但最终并未完成。尽管壮业未竟,「站立的女人」系列的意义依然不减,当中的作品曾分别或成组在世界各地展出。

本作完成于1960年,在贾科梅蒂生前监督铸造,它是自2015年《指向某处的男人》以破纪录价成交后,艺术市场所见最出类拔萃、尺寸最宏巨的贾科梅蒂雕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