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张晓宏的山水情怀(组图)

张晓宏的山水情怀(组图)

2020-11-02 14: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山水画之最高境界为“天人合一”,历代画家无不注重师法造化。如荆浩长期隐居于太行,“远观其势,近取其质”,方得自然山川之形质神韵;石涛终生云游山水之间,“搜尽奇峰打草稿”,才成其苍郁恣肆、丰富多变的独特画风。张晓宏生活在商山洛水之间,抬眼见山涛林海、溪涧泉瀑、流岚霞霭;侧耳闻松风鸟鸣、山间万籁。而就在这种诗意盎然的环境熏染中,他自己早已与家山云水浑然同化。对王原祁、龚贤、石涛、徐渭、八大等先贤的笔墨他常常心摹手追,《林泉高致》、《宣和画谱》、《历代名画记》等绘画经典以及《老子》、《庄子》、《孟子》等传统文化典籍,他常常放于床头,每晚都要咀嚼再三,方能入睡。在这样长期的浸润中,他个人的价值观与审美取向,就逐渐形成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