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这个冬天不会冷 12月香港拍场“众星”云集(组图)

这个冬天不会冷 12月香港拍场“众星”云集(组图)

2020-11-11 10:26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保利拍卖 & 富艺斯

7

© Yoshitomo Nara

奈良美智《温室女孩》

1995年作压克力 画布

119.8 x 109.9 cm.估价待询

《温室女孩》创作于1995年——为奈良美智创作中最为重要的一年。作品收录于他迄今为止最完整的作品全集,作为每辑全集起始的篇章,《温室女孩》就是其中一件——其中另外9件作品如今已被美术馆收藏。

本件作品展现了一脸阴郁的小孩坐在一团看似灰白,细看为乳白色的背景之中。就近观察时,饱含肌理、层层迭加的丰富笔触才逐渐呈现,微妙的色彩与观者的眼睛展开一场捉迷藏式的游戏;奈良美智通过简洁的图像框架和朦胧的背景将画中的主人公鲜明地呈现在观者面前,让人想起日本的浮世绘,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