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徐悲鸿《双骏》领衔“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 拍卖(组图)

徐悲鸿《双骏》领衔“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 拍卖(组图)

2020-11-17 10:5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香港将于12月1日盛大举办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 拍卖,本场一大焦点即为徐悲鸿赠与新加坡华侨胡少炎之作《双骏》,见证一段横跨大洋的深刻友谊。

1939年,徐悲鸿为国家筹措抗战及赈灾经费,在新加坡的维多利亚堂以及中华总商会举办义卖画展,得到当地华人社团的鼎力支持,新加坡著名华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董事胡少炎先生(1893-1983)与黄曼士、郁达夫等人均位筹备委员会之列。据胡少炎忆述:“那次的义展,筹得义款近三万元,轰动艺坛,当时新加坡很少个人美展……这数目在今天的新加坡(1980年代)来说,亦无人能打破。”

1

新加坡胡少炎家族珍藏徐悲鸿作品

拍品编号1168

徐悲鸿(1895-1953)

《双骏》

设色纸本 镜框

78 x 73 cm.

1939年作

估价:港元 5,000,000 - 6,000,000

来源:

直接得自画家餽赠,并由家族继承

出版:

《石叻周报》,石叻报业机构,新加坡,1980年9月6-12日,第12页

徐悲鸿为感念胡少炎为画展筹备倾力相助,创作数幅作品相赠,本幅《双骏》即为其一。作品绘骏马两匹,一黑色侧立,一枣红正立,二马姿态不同,但均回首同一方向,似寓意画家与上款人虽籍贯背景不同,但志趣相投。双骏立于高地之上,迎风而立,英姿飒爽,颇有惺惺相惜之意。徐悲鸿于画作题识,感念胡氏相助,并特意钤 “永以为好” 印,冀望相赠此作以永久纪念,实乃饱含情谊的经心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