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山东发现东汉古墓 距今约有1800多年历史(组图)

山东发现东汉古墓 距今约有1800多年历史(组图)

2020-11-24 10: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婷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两座墓葬属于多室砖墓,中轴线布局,带有较多耳室、侧室。另外随葬品多为绿釉陶器,这都体现了德州东汉晚期墓葬的特点。 孙婷婷 摄

赵芳超表示,在德州发现东汉古墓很不容易,由于德州位于黄河泛滥区,存在大量的淤积层,这两座古墓属于东汉时期,年代久远,已经处于地下接近4米的深度。“以前往下挖2米深,就能挖到含水层。像这两座墓葬距地表近4米,如果不是工程建设挖地基,是很难发现的。”

目前,从该两处墓葬中出土的随葬品有陶楼、陶碗、陶灶、陶耳杯、陶鸡、陶狗、铜钱、铜环等,以绿釉陶器最具代表性。“从墓葬形制和出土随葬品来看,墓主在当时有一定的身份,家境比较富裕。”赵芳超说,从考古专家现场发掘的情况来看,两座墓葬中有明显的盗洞,疑为早期曾遭人盗扰。

赵芳超告诉记者,古墓年代的判定,首先要判断墓葬所处的地层,还有墓葬的形制,并结合随葬品综合分析。该墓葬属于多室砖墓,中轴线布局,带有较多耳室、侧室。另外,随葬品多为绿釉陶器,这都体现了德州东汉晚期墓葬的特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