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蒙克《雪中的白桦树》12月纽约上拍(组图)

蒙克《雪中的白桦树》12月纽约上拍(组图)

2020-12-08 10:3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月光》

3

《岸边的少女》

4

《圣母》

5

《呐喊》

本作创作之时,正值蒙克慢慢将注意力从人物画转投风景画的时期。他说,「我画的不是眼前所见,而是曾经见过的事物」。由此可知,他深谙自己的创作是现实加上心理情感累积的产物。

除了艺术表现手法,蒙克刻画人类活动与箇中情感的出色造诣,才是他跻身史上最具感染力艺术家名列的主要因素。他与梵谷比肩而立,两人皆以风景画观照内心世界,乃表现主义的重要先驱。蒙克的影响力一直及至彼得・多伊格、大卫・霍克尼等二十世纪末及二十一世纪初的艺术家,其作品的拍卖纪录更是屡创新高。

苏富比最新一场跨门类拍卖会「印象派、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即将于12月8日(星期二)在纽约举行,并向全球直播。十九世纪末至今的著名艺术家及炙手可热的当代精品齐聚一堂,叫人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